上条当麻

2.卫宫家第二碗饭

为什么会有人看这个文……


––––––––––––––––––––




「铛!铛!铛!

锅铲与炒锅的接触产生的声音,很有规律,而且听起来也很熟练的感觉,并不让人觉得厌烦,锅内炒着的是金灿灿的炒面。


大概已经炒好了的样子,士郎弯身关了煤气灶,再将锅中的炒面倒入旁边的盘子里。

“对了,还有味增汤。”

想到这个,士郎正要动手,眼角却看到了躲在柜台的美游,她的眼神里似乎有一种好奇的神色。


“想试试吗?”士郎转头看向柜台后面的美游问道。“嗯。”」


(巨侠人妻力爆表

    技能点全点家政

    人妻力和男友力同时具备的男人)


江户川乱步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啊。”“那当然,他可是征服王胃的男人!”“胃?”“啊……这个到后面会出现的。”


「唰!

拉开书房的合叶门,说道:“切嗣,饭做好了,”士郎看向旁边满满的烟灰缸,“你会不会太拼了?”切嗣焦急的掐灭烟头:“明明得到了万能的许愿机,我却无法使用……”“切嗣,不久后是美游的五岁生日吧?”“嗯。”“我想,要不要稍微庆祝一下……”士郎话没说完,切嗣阴沉着脸,说:“庆祝?让神稚儿更接近人类?七岁之后美游作为神稚儿的力量似乎就会消失,不清楚是是源自冬木的土地,还是根据年龄,又或者在认识到自己已经七岁就会彻底消失,食物和玩具在能承受的条件下尽量满足她,但是不要忘了,这只是拯救世界的必要的手段。”


对啊,我很清楚……美游只是一种手段……


“士郎……来玩吧。”士郎看着美游,心里十分纠结。突然,屋内传来一阵声音“切嗣!”


切嗣侧身躺着,士郎跪在一旁。“我时日不多了,到那时……”士郎眼角泛泪:“嗯,我都明白……”


之后,切嗣就像睡着一样,离开了人世。」


“怎么会……”谷崎直美意外的认真看着。“就这样失去了父亲啊……”

众人沉默。


「八年后

“东西修好了哦!学生会长。”

“是吗,辛苦了。”


朱利安淡淡的回道,放下了手里的资料。


“现在吃饭吧。”此时的士郎已经十五岁。


“我说……卫宫士郎。”朱利安咬了口手中的饼干。


“怎么?”“你为什么要特意在学生会室里吃中午饭?”“这个……主要是因为可以泡茶吧”“本来你要是不在的话这就是我一个人的舒适空间了。”“别说的那么让人寂寞的话嘛。”“你也别说那么恶心的话啊。”


弓道场


拉弓,正中靶心。士郎垂下手臂后,出现了鼓掌声。旁边只有一个紫色头发,紫色眼睛的女孩。“樱?来了就说一声啊。”“因为不想打扰到前辈啊。”“反正这个社团只要我们两个,也没关系吧。”“并不是刻意不打扰啊,只是被前辈射箭的样子迷住了。”“迷住了……”樱脸一红,说:“我喜欢前辈射箭的样子,每一箭都心无杂念,十分纯粹,仿佛前辈本身就是弓”士郎再次拿起一支箭:“像弓一样纯粹……吗……”再次拉弓,射出。」


“诶,我也被敦君射箭的样子迷住了呢。”太宰说道。“太……太宰先生,这么说也太……”“太宰!没看见小鬼很尴尬吗!”双黑再次吵了起来。

9527表示:这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吗……


「“欢迎回来!士郎。”

美游从屋内走过来打招呼,从士郎手上接过提包。“今天做了土豆炖肉,材料切的很小,可以放进明天的便当里……怎么了?”注意到士郎的表情后,美游问道。“没什么,只是觉得你长大了。”“身高的话,士郎比我高多了。”“哈哈,是这样啊。”」


森鸥外从美游出来后就一直看着她:“小美游一直都是以前的样子啊,好可爱~不知道穿上……”“林太郎果然是大变态!”不知道怎么出来的爱丽丝说道。“啊?爱丽丝酱……”


「士郎加起一点菜,品尝了一下。“怎么样?”“嗯,好吃……美游的厨艺又长进了不少呢!”士郎赞叹道。“对了,美游,我又借了本书,等等拿给你。”“嗯!”


兄妹俩吃完饭后,士郎拿出来那本书《解剖生理学》给美游。士郎看着书名,问:“看这种书可以吗?”“书不是都长这样吗?”“额,我的意思是,看这种书有意思吗?”“这样才能获得知识,不吗?”“嗯……说的也是啊……我去锻炼了。”“嗯。”」


与谢野晶子看到那本《解剖生理学》,十分感兴趣:“这本书……看起来不错的样子啊……改天买一本‘借鉴’一下。”


武侦的各位同时想道:您duck不必。


「走出屋子,士郎仰望着星空,想到了切嗣以前说过的话……


“我一直在犯错,为了自以为正确的事不断犯错,在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开始追求那些轻松方便的奇迹,追寻着看不见的月亮,如同无光的黑夜一般的旅途。”切嗣和士郎一起坐在院子里看着星星。“别说这种真正的大叔说的话啊,切嗣……试图导正错误的想法不可能是错误的,我不会让它成为错误!”切嗣笑了:“是吗……那,我就放心了。”


我到底……在做什么……


士郎在外面买了一件绵羊睡衣,拿回家送给了美游。


“美游,这个给你。”“这是……”“新的睡衣,现在穿的已经很旧了吧。”“可以收下吗?”“当然,这没什么……”士郎话没说完,美游抱起这件衣服,说道:“谢谢,士郎……我真的……好开心。”」


“哦~动物睡衣,哥哥,要不要直美穿给你看啊~”“直……直美……你……啊~唔……等等,这还……”看着这兄妹两个,港黑所有人眼里都出现了:原来你们武侦都是这样的吗……这样的神情。国木田麻麻大喊到:“喂!把武侦的脸都丢尽了!快停下!”


「仓库里


“切嗣,这里写了实现愿望的代价……”“和你看到的一样。”“美游……许愿机会同肉体一起,永远地束缚在这个世界……”“对于拯救这个世界,这个代价算是小的。不要搞错了,士郎,要拯救的是全人类,而不是眼前的小我。”


“trace(投影)on(开始)”


士郎手中拿着一卷拉开一些的卷尺淡淡的蓝色魔力从掌心渐渐浮现出。拿在手里耍了一会儿后,士郎一脚踢起旁边的铁管,两臂蓄势待发的在空中挥舞。


唰!唰!铛!铛!


将卷尺收回,原本还是完整的铁管已经变成了好几节掉落在地上。


切嗣没有一丝犹豫……可我为什么会迷茫……


准备回屋的士郎发现美游在院子里。“还没睡吗?”“嗯,我在找星座。”“星座?怎么突然这么浪漫……”“天体的运行明明没有物理之外的意义,所以想知道会给表面上的星星排列配上毫无关系的图片的理由。”“我应该多让你看看绘本的……”士郎挠挠头,坐到美游左边。“老爸也总是喜欢看星星呢……”“切嗣先生吗?为什么?”“是啊……为什么啊……”士郎有些怀念的看向星空。


那时,切嗣是以什么心情,看着星空呢……美游的神稚儿之力,已经很久没见了……或许这股力量早就消失了……要是真的是这样的话,就好了……


“向星空许愿……如果真的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的话……我想和士郎成为真正的兄妹……”士郎惊讶的看向美游。当美游睁开眼睛的时候,原本红色的眼睛变成和士郎一样的赤金色。“不过……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吧……”美游笑道。士郎鼻头一酸,道:“怎么可能不会实现啊……”」


江户川乱步第一个发问:“她的眼睛……愿望实现吗?”“是美游体内的朔月之力,实现的愿望。”“看来,美游真正成为了敦君的妹妹呢。”敦现在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看着周围的伙伴和屏幕上的美游,压下了将要说的话。


「第二天

嘭!


“哇!这是……”美游奇怪的看着眼前着一摞突然出现的书,“这些都是基础知识,比如礼仪规则,交通法律之类的人们在出门所必须要知道的基础常识和素养。”士郎说道,“我打算……带你出去走走。”


“到……外面……”“这个……也要问问你的意见,毕竟对你来说,这个家就是世界……”“我想去看海!”刚说完,美游就激动的站起,眼神中满是期待和兴奋的样子,士郎一笑,说:“那么从现在开始,为了这个好好学习吧!”“我会很快记住的!士郎……不……哥哥!”


站在一所小学门口,士郎感慨:“真是怀念,要是没有停课,美游也会来这里。”这时,有一个金发单马尾的小女孩跑了过去。“小孩子?”“前辈,你在干什么?”“呃啊!樱?!吓我一跳啊。”“前辈在这件小学门口干什么呢?啊,莫非前辈喜欢小孩子吗?”“呃……这……”“那,我比前辈要小,也是妹妹。”“诶?樱有兄弟姐妹吗?”“嗯,有一个哥哥。”樱走到前面,说:“前辈,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嗯……是社团晨练吗?”“猜错了。我觉得现在,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幸福?”樱望向天空:“身边有一个爱欺负人,却很温柔的前辈,虽然人不多,但是每天都去上学,参加社团活动,这样平凡的生活,真的让我感觉很幸福……我是不是太做作了?”“没有。因为,我也这么觉得。”」


敦正认真地看着屏幕,突然他感觉身边充满了怨气。“大……大家……怎么了?”“敦君……我吃醋了……要抱抱才好……”敦赶忙回抱住太宰。“喂!青花鱼!松开他!劳资还没抱呢!”“等等,在下也……”“芥川,你不是太宰的迷弟吗?!”“在这种情况下,在下不会承认这个。”然后……最后的赢家乱步享受着敦的拥抱和投喂。


可恶……失策了……

评论(7)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